林深🍋

乱七八糟,不知所云

【卿萱】路过泥泞,路过风

路过泥泞,路过风

文/阿颜

小学生文笔,人物ooc

BE,一发完结

-------------------------------------------------------------------

一路风雨兼程,徐长卿终于在出殡的那日抵达了苗疆。

他没有用御剑飞行,也没有骑马疾驰,只是静静地走在路上,欣赏美景,同时,想念她。

往事一幕幕的浮现在眼前,如行云流水般的闪过。十年了,那些曾经以为早已忘却在天涯的情感,犹如潮水一般汹涌袭来。
这份情,他以为可以忘记,于是,他真的忘记了。
十年间,除却每年大雪纷飞之时,他竟真的没有想念她,想念那个笑着逗他,哭着恨他,用尽全身气力来爱他的女子。
只是在他听到她的死讯时,他才猛然想起,原来,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闯不进去。他把自己最深的秘密锁在里面,而自己,亦不曾出去。他就这样,孤独的陪伴,等待……
一晃十年光阴。

十年,那是梅花盛开十次的时间,是少年白了十缕青丝的时间。
他做了她的守灵人,捧着灵位走在队伍的最前端。
他微微有些心酸,她一个朋友也没有……
原来,她的生命,竟只剩了他。
他倒在了墓前。
在昏倒的前一刻,他竟恍惚看到了她。眉眼盈盈,笑靥如花。他醉了,醉在了这一片美好之中。
长卿,长卿,快醒醒,下雪了,我们出去看雪吧!
眼前女子脸上洋溢着明媚的笑容,在暗沉的天色中,让他微微有些失神,只呆呆地答了一句,好啊。
紫萱牵过他的手,将他拉到屋外,看着漫天雪景。
她又回来了。
没有皱纹,没有满头白发,甚至连眉间隐着的淡淡的忧愁也消失了,仿佛一切又回到了她十六岁的样子,青春,开朗,美好,娉婷。
他多久没有见到过这样子的她了,那三百年的过往,让他回忆起来都觉得钻心痛的回忆,他不肯,也不远去想。
呆子,你在看什么呢?
看雪啊。当然,也看你。只是后半句他放在心里,没有说出来。
哼,傻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你的那些小心思,可逃不出我的慧眼。

确实,她的眼睛很大很漂亮,眼珠四处转着,好像闪着狡黠的光。
她走近他,将手环上他的脖子,双手微动。
你,是不是在看我啊?
他刚想回答,脖子处一阵凉意传来,再回神,她却已娇笑着躲开了,留下了一串银铃般的笑声。
调皮。一闪身,他就追了过去,两人在雪地里闹开了。
不知不觉中,他已和这般美好的她生活了三个月。
一个人,要忘记另一个人,也许需要用一生的时间,但若要记起一个人,只需要一瞬的时间。
三个月里,他竭尽全力的疼爱她,呵护她。
他们一起跳舞,一起欢笑,一起吟唱诗经,一起漫步。

岁月静好,他们坐在仙灵湖边。夕阳的余晖洒在身上,仿佛出尘的仙。
原来,真的可以有一个人,只需一眼,就是那一眼,惊艳了他的时光,温柔了他余生的岁月,苍凉了他的一生。
长卿,你认为,若要给一个人留下美好的回忆,需要多长时间?
他微一愣仲,随即明白过来,她,该走了。
悠悠开口,三个月吧。
那这三个月里,你快乐吗?
快乐,我很快乐,我真的很快乐。一连说了三遍,好像也表达不了他内心的喜悦。我很高兴,在这三个月里,有你的陪伴。
那,紫萱顿了一下,我该走了。
我知道。你什么都不用说,让我再抱抱你,好吗?
紫萱躲进他的怀里,湿了眼眶。
再见了,长卿,再也不见……
怀里的重量渐渐消散,仿佛是天地间的一粒尘埃,一缕阳光,消散在了苍茫大地间。
一滴泪,静静落下。
谢谢你,我的紫萱,谢谢你的陪伴,让我的生命没有遗憾。

一抹浓重的悲意涌上心头。
她死了,再也回不来了。
九天十地,再也寻不会一个名叫紫萱的女子。
他醒了,竟是梦一场,最终,曲终人散,一场红楼一场空。
而这一切,像梦一样醒来……
他又回到了她的墓前,安静的微笑着。
我路过泥泞,路过风,穿过人潮,来到你身边。
怀着一颗用力跳动的心脏,永久的等待。
等待一场邂逅,一场花开,一场重逢……

----------------------END-----------------------


评论(1)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