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

乱七八糟,不知所云

【沈马组合】百日宴

写在前面:小学生文笔,流水账式文章,轻拍


【沈马组合】百日宴


 “谨诚挚邀请马丽女士参加沈府公子百日宴,欢迎携眷参加!沈腾夫妇敬上”


马丽在接到这封烫金请帖的时候,内心是不想参加的,但是到了日子,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双腿,带着早早准备好的礼品和红包来到了地方。


酒宴上有很多相熟的面孔,马丽不是很想和他们寒暄招呼,不想看见他们歉疚带着安慰的眼神。马丽自诩是个聪明人,换角风波中的内情她不是看不出来,高层瞒的紧,对外的说辞又天衣无缝,之后又似有若无的打压以及资源分配,更让她确定了心中的想法。他们即使再有心,也不能跟当初夏洛时期一样了,市场,口碑,资源,人气无一不是压垮他们的稻草,何必再去徒增烦恼。


找了一个隐蔽的角落落座,周遭肆意生长的植物给她提供了很好的伪装,透下来的温暖的阳光,鲜艳似火的覆盆子,摇曳的烛光透过玻璃打出来温暖的色彩,一切都显得静谧而美好。马丽看着沈腾和抱着孩子的妻子一起走上台前,两人脸上俱挂着幸福和满的笑容,沈腾清清嗓子,“欢迎大家来到沈家公子的百日宴!”“哎腾哥,大家可都还不知道我小侄子叫什么呢?”这是艾伦的声音。沈腾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带着她熟悉的腼腆的笑意,仿佛他们还坐在演播室的沙发上,主持人问了什么话,沈腾露出羞涩的笑容,歪着头看她的时候。

 

“雁回,沈雁回”

 

彼时的他们,电影拍摄已经进入了尾声,工作不是很繁重,“哎,阿丽你说,要是冬梅和夏洛有了宝宝,他们会给宝宝取什么名字?”夜凉如水,他们就这样随意的坐在凉亭里,看着天上的一轮盈盈月盘,讨论着电影里未来的事情。“男孩的话,就叫雁回,女孩就叫月西”就在沈腾以为马丽不会开口的时候,马丽的声音悠悠从耳边传来,带着不真切的缥缈。

 

“嗯?”

 

“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只要腾哥说可以,我就一定可以”

“不论何时何地她都敢把后背完全亮给我,她知道我绝不会在背后捅她一刀,我对她也是一样”

 

“我怕拖了腾哥的后腿”

“我哪儿有那么多后腿让你拖”

 

“别吃了!沈腾!”

“没事儿,马丽跳!”

 

“我看见他躺在床上,我的眼泪真的没忍住”

“让我再选一百次我也会选马冬梅”

 

“我在背后十几年,默默的支持沈腾,对,甘心为他付出一切”

“今天学新舞蹈了,很美,回来我教你”

 

“夏洛,夏洛,你没事吧”

“马冬梅,马冬梅,马冬梅”

 

“我基本上都是听他的”

“马丽是我的底牌”

 

声音如潮水一般从四面八方涌来,马丽已经分辨不出来的是谁在说话,大滴大滴的泪水从眼眶里涌出来,惊扰了身边人,“小姐,没事吧?”拒绝了身边人想要帮忙的善意,马丽跌跌撞撞的走出了宴厅。

 

“几天不见肯定是想的”

 

他们已经多久没见面了?最后一次见面,她穿着红色的西装,剪短了自己的头发,在舞台上言笑晏晏,听见别人说他们这对本世纪最默契搭档就要拆伙的时候也不敢表露出别的表情,马丽忽然才意识到,这次,他们怕是真的要散伙了,在王牌的舞台上,不,早在那一年乌龙山巡演的剧场里,每一次的谢幕,都是离别钟声的敲响,今生,他们的搭档之旅,就这样在舞台上华丽的道了别。

 

从那以后,马丽没有在任何场合穿过红装。

 

-------------------------

 

“唉,这么多礼物都不知道谁是谁的,怎么办啊沈腾”

 

房间里堆满了大家送过来的礼物,看到桌子上那个用大红盒子包装的礼物,沈腾忽然升起一种奇怪的感觉,打开来看,只是一对普通的鎏金娃娃,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爸爸,这是你和妈妈给我们做的娃娃吗?你看,底下还刻着我们的名字呢,”小月西拿着娃娃晃着脚步扑进沈腾的怀里,“爸爸爸爸你看”

 

沈雁回,沈月西

 

那是马丽的字迹,他就知道马丽一定会来

 

“爸爸,你怎么哭了?”小姑娘抱着沈腾,“这不是你和妈妈送的么?”

 

沈腾放下小女孩,蹲下来看月西,“乖,这是一个很爱很爱你们的姑姑送的”

 

“那这个姑姑呢,我见过没有啊”小姑娘扑闪大眼睛,眉眼间像极了他年轻的样子

 

“你没有见过这个姑姑,爸爸,就连爸爸也都很久没有见过她了,”沈腾的声音里还略带着鼻音,“爸爸很想很想你姑姑,很想很想”

 

“那姑姑呢,姑姑去哪了?”

 

沈腾也很想知道马丽到底去哪了,王牌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问了麻花领导才知道,马丽合约到期之后没有续约,后来,就是在微博上高调结婚,宣布退圈。


再后来,可惜,他们已经没有后来了。

 

-----------------------------

 

“有请本世纪最默契搭档”

“就要散伙啦”


评论(8)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